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低碳、环保、生活”主题班会设计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14:59:15 浏览: 来源:

低碳、环保需要与实践相结合。为了在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绿色低碳教育,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教育与艺术学院于2023年12月29日在BC301开展了“低碳、环保、生活”主题班会设计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晓莺老师和教育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干部担任评委,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初赛小组在各自班级进行内选,决出的优胜者再来参加院级的评选。本次报名活动的同学约有40人,经过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共有六个小组入选进决赛。决赛一轮由参加小组选定具体的环保主题,要求通过PPT演示、互动游戏、旧物改造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现,同时要求在活动过程中进行一定的讲解互动和案例分享,传授环保知识。在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通过生动的表述、现场观众的提问互动、环保道具的现场制作等环节,来呈现对于“低碳、环保、生活”主题的良好阐释。最后,评委们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组,根据各小组的呈现内容进行优缺点的讲评,并提出建议,希望各小组做得更好更优秀。

本次活动呈现方式多样有趣,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促使其低碳生活习惯的养成。同时为校园内凸显的资源浪费和环境问题出谋献策,培养了主人翁意识,更加明确校园环保的重要性,让大家更好的行动起来,共创绿色校园,切实成为美丽中国的践行者。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召开诚信应考与安全主题班会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第三届歌舞音诗画晚会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