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教艺院师生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1-03-28 11:37:19 浏览: 来源: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该节目聚焦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我院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通过自学或者集体观看的形式收看了《榜样5》的精彩内容。观看后大家深受鼓舞,广大师生党员表示要向榜样先锋看齐,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致力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丁晶发表感言:这些“榜样”是我们的民族脊梁,在他们身上散发着生生不息的“战疫精神”之力,这些无形的力量在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一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越变越强。我们党员教师应当始终牢记为民初心、主动担起复兴使命,真正把青年学生当成亲人,常常换位思考,推己及人,用爱己之心去爱学生,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蒋盈感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红区工作的护士长张宏,她说“党员就应该先上,党员不上谁上”,她的话给了我深深的触动,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要感谢他们,他们不仅贡献了力量,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经常存在畏难嫌累的情况,跟他们一比,才知道自己身上的不足,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这种不为艰难,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钟伟达表示:观看《榜样5》中的感人事迹,最大的感受就是榜样始终同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永远把群众期盼作为干事导向,殚精竭虑的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无论是张宏的“要用心守护患者,才能无愧自己的职业”,杜云的“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还是快递小哥汪勇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义举,都是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党员带领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迎来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收看《榜样5》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集体收看《榜样5》并发表心得体会

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体收看《榜样5》

上一篇: 学生第二党支部到金泰园养老机构开展“关爱老人 温暖社会”巾帼志愿服务

下一篇: 文峰小学顶岗实习学生党支部支教欢送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