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艺院学生第二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5:31:57 浏览: 来源: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9日下午4点,教育与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求真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两个议程。首先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观看《我们在路上——新中国成立》视频;其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专题一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师生党员和全体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忆峥嵘岁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中国,历经了沧桑,无数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才换来了中国的解放时代,建设新中国,我们在路上,党和人民刻不容缓。通过观看《我们在路上——新中国成立》视频,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表示“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我们感到无比自豪,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但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战歌。”观看视频后,全体同志起立,面向国旗,齐唱国歌,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第二,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之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同志轮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第一篇,读书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就所读的内容进行交流。新生党员张惠琴同志说以读书会的形式,让大家真正静下心进行学习,用心学,认真学,感觉很好。学生党员戴丽君同志说“人走的远了就会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也是我们的初心,我们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党员同志陈诗怡发言道:“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严于律己。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视担当为责任和使命,以担当为份内之事。”

第三,滴水穿石,久久为功。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希望乡亲们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鼓励大家振兴闽东特色的乡村之路。师生党员在学习回信精神,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学生党员李智说“在暑期社会实践有幸来到下党乡,习近平三进下党为脱贫工作留下嘱托,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下党落地生根。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要发扬弱鸟先飞和滴水穿石的精神,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