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11:55:08 浏览: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下午,教育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丘怡、党委副书记陈贵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弓鹏霞等教师带领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前往宁德市霍童镇桃花溪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中,有这样一只驰骋沙场、屡建奇功的英雄部队——新四军第3支队第6团。这支英雄部队的前身即“闽东红军独立师”。今天我们将穿越时空,走进历史,一起去探寻追踪闽东红军的战斗足迹。

本次活动我们参观了三个展厅,共七个部分。首先,我们来到第一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挂于墙的旗帜“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在讲解者给我们初步讲解之后,带领我们依次参观了第一部分:游击烈火,燎原闽东;第二部分:武装暴动创建苏区;第三部分;第四部分:战略转移,重振旗鼓;第五部分:狡兔三窟,驰骋闽浙;第六部分:集结编整,北上抗日;第七部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而后我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师部旧址与红军会场,那里陈列了许多闽东红军曾经用过的生活物品与作战工具,墙壁挂满了歌颂闽东红军的油画。我们还参观了阮英平与叶飞英雄的故居,连草席都没铺的床铺,稻草堆砌的枕头,简单的家具,使我们仿佛看见英雄们坐在桌前奋笔疾书、思考战略的样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闽东红军指战员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教艺院学生第二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