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及“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8:48:47 浏览: 来源:

9月20日上午,我院在求真楼C305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习近平给寿宁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参会人员有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系主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读书会正式开始,大家轮流阅读、读的老师高声慢读,听的老师认真倾听,做到入耳、入脑更入心。接着,大家当即发表读书心得,丘怡同志就学院如何服务地方谈两点,一是要助力地方教育,发挥师范院校特点;二是要发挥特色,把“闽东味”、“宁德味”融入到社会实践中。赵峰同志表示,办好教育,“不能只在黑板上种田”,要走向社会、走到基层,挖掘闽东特色,走原创之路。吴建隆老师和蔡波尔老师则是从专业课程角度出发,探讨如何真正做到教育与实际贴合,其他老师也立足各自岗位,畅谈感悟。

院党委班子带头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上午的读书会告一段落,下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又拉开了帷幕。校巡回指导三组组长郑乃清莅临指导,院党委委员、院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郑乃清同志对主题研讨发言要求作了说明后,丘怡同志从理论、实践及历史三个维度,阐释什么是初心使命,从高校教育的初心使命及高校教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阐释什么是高校的初心使命;赵峰同志提出,高校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主动适应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师范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陈贵新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把闽东地方特色融入实践教学活动;郑乃清同志结合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教育发展,表示应立足岗位才能更好践行使命,同时对教育与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肯定,希望下阶段再接再厉,紧扣“六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丘怡和院长赵峰作重点发言

校巡回指导三组组长郑乃清同志发言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党支部至文峰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新人”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