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温暖冬季——我校原创组歌《百丈英风》巡演进部队、下乡村、到社区

发布时间:2024-01-24 10:51:06 浏览: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转化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连日来,我校师生分别走进宁德市三都澳部队、八都镇洋头村和东侨区阳光城小区,组织开展原创组歌《百丈英风》巡演活动。


《百丈英风》组歌是我校教育学院王育红老师主创团队创作的原创声乐套曲,共有九首各具演唱形式及特色的歌曲构成。内容反映的是1936年10月闽东红军独立师“百丈岩九壮士”的英雄事迹,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闽东畲汉人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


巡演由女声小合唱《这就是东源》拉开序幕,清澈的嗓音塑造出静谧舒适的山水风光画面和即将展开的战争故事画面,温暖的声线描述了一个秀丽的村落、一方红色的热土。她们满怀赤子家国情怀,深情演唱《家在桃花溪》,仿佛桃花溪就在面前汩汩流淌,红军在这里开展革命战斗,前仆后继。面对强敌,为掩护主力突围,小分队战士们视死如归,毅然与敌人殊死搏斗,男声合唱《铮铮铁骨》铿锵有力,气势排山倒海,展现红军战士视死如归的报国之志。九名闽东革命战士在百丈岩纵身跳崖,男女二重唱的《仰望》气势磅礴,将铮铮信仰化作闽东大地入云的山脉。演出以混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收尾,唱出了拳拳爱国之心。


本次文化巡演节目进部队、下乡村,为当地军民送上了一场场精美的文艺大餐,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也拉近了师生与官兵和群众的感情。当地群众动情地说:“文艺演出太好了,熟悉的故事、精彩的演绎,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艺术享受,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表演!”


据悉,《百丈英风》组歌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入选福建省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立项,经反复加工打磨、精雕细琢,着力打造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原创校园文化精品。


本内容于学习强国平台、福建省教育厅等网站均有报道




上一篇: 2024届小学教育毕业生到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下一篇: 个性化培养周汇报演出暨合唱与口琴赏析音乐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