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前专业师范认证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5:57:59 浏览: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6月29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BC305召开“学前专业师范认证学习研讨会”。黄文澜副院长、全体学前教育系教师以及承担其他学前课程的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文澜副院长主持,黄宝珍老师和蒋盈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

黄院长主要介绍了学前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展,并再次强调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多次参与外院师范认证工作的黄宝珍老师为全体与会老师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说明”。她从课程学习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课程教学内容要求及其对课程学习目标的支撑关系;课程教学方法及其对课程学习目标的支撑关系;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其与课程学习目标的关系;课程考核要求及方法;课程学习目标达成度计算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蒋盈老师主要交流了在集美大学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宣讲会”的学习心得。她重点介绍了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是什么、如何建设的问题,并解答了现场教师在认证材料准备过程中的一些疑问。随后,与会教师当场针对学前教育专业最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与修改。教师们干劲十足,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黄文澜副院长对整个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师范专业认证的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 我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指导讲座

下一篇: 我院举办“学习与学习心理”主题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