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组走进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集体听课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9:56 浏览: 来源:

受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委托,结合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工作计划安排,6月3日上午,校教学督导组联合教育与艺术学院督导组在求真楼C区304教室开展集体听课。此次听课是对我校新入职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开展专项评议的活动之一,也是校教学督导组对上学期听课的部分青年教师进行跟踪听课的一项内容。

校院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教育与艺术学院范贤娟老师开设的公开课《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在课堂上范贤娟老师用游戏导入,引出了空间能力的概念,介绍了学前儿童空间能力的发展、学前儿童空间能力的培养、学前儿童空间能力发展的教育指导、儿童几何认知发展的特点、学前儿童几何与空间活动及教育指导。课堂上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课堂反响较好。

评课会上,院校督导组成员和学前教育系老师从授课教师的教仪教态、课程内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节公开课给予全面、客观的评价和细致、中肯的指导,听课教师一致认为范贤娟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使用、美观,教学节奏舒缓,课上师生互动较好,课堂结构完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建议范贤娟老师联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来讨论不同年段的幼儿教学设计,加强实践部分的指导。

会上,教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邓惠明还代表学院督导组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对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培养的机制和制度,今后将采取更为有利的措施提高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上一篇: 我院开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主题讲座

下一篇: 艺术教育系进行艺术考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