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回归生命的儿童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9:24 浏览: 来源:

2018年12月6日晚七点,由冯晓霞副教授主讲的“回归生命的儿童教育”讲座于东侨校区求真楼B区301教室开讲。我院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冯晓霞老师提出“儿童学业负担太重”的观点,针对未来小学教师的教育方式,指导学生更有效地培养儿童的综合素养与能力。之后冯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奥斯卡最佳短片,让学生明白儿童的纯真、快乐和儿童成长经历的艰辛。她指出作为准教师,要向“有爱心、乐求知、会选择”的方向努力。最后,冯老师通过“教育再出发”环节,让学生们更加明确教学定位和目标。

此次讲座不仅指导学生们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要让儿童回归纯真与快乐,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技能,对学生日后学习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图为冯老师在给学生们授课

图为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上一篇: 我院成功承办第三期宁德师范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科研成长沙龙”

下一篇: 我院举办学前教育导论“规划——成长”主题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