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植物养护与幼儿科学意识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 09:08:26 浏览: 来源:

2018年11月21日18时30分,由我校生命科学院生物系叶祖云教授主讲的“科学植物养护与幼儿科学意识培养”专题讲座于求真楼B区3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谢晓颖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邓惠明、范贤娟老师与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叶祖云教授指出科学意识的培养要从幼儿抓起,并针对“如何激起幼儿对绿植的好奇心”展开话题。接着,叶教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植物生长的基本条件与多样的培养方式,对植物养护进行了专业讲解。最后,叶教授带领师生参观了我校的人工种植大棚,并建议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此次讲座,一方面加深同学们对科学植物养护的理解,另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幼儿科学意识培养的方法,对学生的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叶祖云教授讲科学植物养护知识

图为叶祖云教授带领师生参观人工种植大棚

图为叶祖云教授为学生生动讲解

上一篇: 我院举办学前教育导论“规划——成长”主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举办“幼儿体育游戏的功能与意义”主题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