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少先队辅导员使命与担当”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11:02:49 浏览: 来源:

6月13日晚七点,由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阮光清老师主讲的“少先队辅导员使命与担当”讲座在求真楼B区301教室开讲。我院张颖夫教授与2018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阮光清校长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分发了少先队的标志——红领巾,并亲自为张颖夫教授戴上红领巾。阮光清校长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让同学们知悉辅导员的职责。之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少先队改革的具体内容,要求同学们在当辅导员时争开先锋课。最后,阮校长通过教唱少先队队歌,讲述了辅导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认识少先队,学当辅导员”是一名小学教师的必修课,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在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引领孩子们成长。

图为阮校长为张颖夫博士佩戴红领巾

图为阮校长讲解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

图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入户走访活动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典礼暨毕业生表彰大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