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党员教师孟明磊立足岗位为战“疫”发声

发布时间:2020-02-27 13:01:22 浏览: 来源:

“我们没有医生、护士等白衣天使那样救死扶伤的能力,也没有警察、军人等保卫家园、保家卫国的能力。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静思己过,真正感受到人活着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通过这个非常宝贵的反思机会,特别希望能有机会为社会做点什么。”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党员教师孟明磊的感受传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也是学校众多党员教师的共同感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与艺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积极相应院党委号召,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亮出党员身份。疫情当前,正是我们党员教师发挥力量和热量的时候。当大梦蕉城融媒体战“疫”直播平台联系到明磊同志时,她秉承“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理念,克服家中需要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困难,克服学校“停课不停学”备课和授课的压力,从2月8日开始,每天晚上9:00-9:30到梦蕉城战“疫”直播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到2月24日已经直播16期,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屏幕前的朋友们一些启发和感悟,并以此抛砖引玉,感召更多的正能量的人加入进来,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16天的直播分享,孟明磊同志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她相信大家的坚守必将迎来战胜疫情的春天!


上一篇: 停课不停教,教师党支部来帮你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凝聚共识、同心战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二)——“结对你我 共克时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