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李亚丽:坚守一线当好防疫“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2-10 22:41:43 浏览: 来源:

“嘀铃铃……”,大年初一凌晨十二点传来一阵电话声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晨,福安市溪尾镇仙洋村第一书记李亚丽带领村两委,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调动村内各方力量和资源,日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亚丽及时奔赴仙洋、仁家宅,向村民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应该采取的各项措施。张贴告示、拉红布条、地里田间、屋前屋后劝导村民、走访摸排、让村里大喇叭响起来……,风雨无阻摸底排查,带头广泛宣传,切实起到了防控疫情、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安排好人员每天坚持早晚测量在赛岐的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居家隔离。坚持村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把握仙洋村、仁家宅人员的出入动态,特别是针武汉、温州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做好随访和管控工作,并坚持汇报工作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做好事前预防。

李亚丽是宁德师范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老师,2017年12月经福建省委组织部派驻福安市溪尾镇仙洋村,挂职任第一书记。

这段时间,“第一书记”李亚丽组织村两委班子,积极部署村里防疫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安排对进村道路设卡限行,但要留出“生命通道”,村两委成员轮流带班,24小时在岗在位。在这特殊时期,仙洋村谢绝游客来访,确实需要进出的,严格登记,做好详细记录。李亚丽与村两委等值班人员同吃、同住、同防控,确保整个村庄每户、每人全部管控。上下一心、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向李亚丽这样的“第一书记”还有很多,他们铺下身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不退,他们始终坚守,勇于担当,盼望着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凝聚共识、同心战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抗击疫情 我在行动”

下一篇: 学生第一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有关精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