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举办“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7 00:00:00 浏览: 来源:

教育系举办“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讲座

2016年5月24日下午3:00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经济师缪光华老师在蕉城校区21号楼301举办“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郑敬容,辅导员张银龙、魏唯老师及教育系各级学生合计100余人参加。

缪光华老师从三个模块对创业进行剖析。第一是创业的利弊,创业是一个复杂而艰辛的过程,又是一个成长和收获的过程,并举例二李的故事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事迹以此说明创业有助于激发人的潜能,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有助于人的自我实现。其次是挖掘出好的企业构思,好的企业构思是创业者成功创业的基础,并让学生进行头脑风暴活动,当场从自己掌握的技术和社会需求出发寻找创业点子,缪老师做出了现场点评与建议,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创业构想如“体验式教育机构”、“跟着语文课本去旅游”等。最后是为项目找到创新点,缪老师指出,创新是创业永恒的主题,创新的六要素是产品、团队、资金、技术、管理、商业模式。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不肯服输、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创业精神,明白了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发展的特殊途径,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想要创业的同学提供了目标与规划。

发布日期:2016/5/27

上一篇: 教育系顺利完成2012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篇: 教育系顺利完成2012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