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3:43:14 浏览: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与艺术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微博直播等方式,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这次“思政大课”直播,向同学们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同上一堂课,我们有话说。”2017级学前教育1班李乐乐同学说:“身为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富强的使命,在这次战“疫”中我们虽没有在一线,但是我们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用行动诠释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16级小学教育1班蔡惠英同学说:“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人员用他们的点滴行动让我们看到战胜病毒的希望,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向一线抗疫先进典型学习,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2016级音乐班吴佩莹同学感慨祖国的团结与伟大,“中国抗击疫情的速度、决心和力度走在全球前列,听完这堂课,我倍感振奋,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中国点赞!”2018级艺术教育何珊同学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个特殊时期显得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全世界也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尽快走出疫情的阴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学生党支部结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线上支教活动等,组织学生党员同心战“疫”,让党旗高高飘扬。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专升本班黄嘉美同学在收看思政课

2016级艺术教育专业张富强同学在收看思政课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卓凤明同学在收看思政课

2019级音乐学专业颜彤同学在收看思政课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同上一堂课

下一篇: 学院认真组织线上教学 师生互动积极有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