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2 23:08:11 浏览: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根据学校春季课程在线教学方案的整体部署,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寒假期间,教师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形式,认真学习SPOC教学平台使用指南,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针对各门课程的不同特点,灵活选择适合的教学平台和方式。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共开设124门课程,其中4门课程给学生提供了学习资料并布置了任务,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25门课程开学返校后再安排时间授课,剩下的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课程理论课程居多,多以SPOC平台为主,配合使用QQ群、微信群等,艺术教育和音乐学专业实训课程居多,多采用QQ群、钉钉、微信群等,SPOC平台辅助。

线上教学试运行一周以来,总体情况良好。老师们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交流。我院共6位老师申报了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2020年跨校共享线上课程,几位老师组成学习小组,一起磨课,用角色扮演的形式体验线上线下教学的过程,熟悉教学流程,探索教学渠道,掌握翻转课堂的有效组织方式。

学生上课活跃,畅所欲言,表情、图片和网络资料查询更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网络交流很契合学生的心理,有的老师采用在线测试、抢答等课堂互动模式,学生反应热烈。线上教学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上一篇: 《宁德师院:深夜在线的苏佳老师》

下一篇: 停课不停学 | 宁德师范学院在线教学指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