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还是改良——兼论‘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实现路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10:45:28 浏览: 来源:

12月5日上午10点,由李浩泉教授主讲的“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还是改良——兼论‘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实现路径”专题讲座于求真楼C区304教室召开。院领导及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李教授围绕“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开展现状、内涵、背后隐含的逻辑、是改良而非改革、反思”五方面,深入分析了课程游戏化的实质作用。期间,李教授旁征博引,引用典型案例,结合现今幼儿教育的发展状况,强调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是改良而非改革。最后,李教授针对幼儿园发展中出现的一系列新问题,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行反思,强调尊重生命、天性、权利,遵循身心发展归于远大于保障效率。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更近一步了解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良的必要性,加强对幼儿教学工作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日后走上教学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度高校艺术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 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见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