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音乐系学生“期中钢琴习奏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0:42:38 浏览: 来源:

为提高音乐系学生的钢琴素养,学院音乐学专业三位教师吴晶晶、陈慧敏及包淑惠等在教技楼108排练厅举办了音乐系专业“学生期中习奏会”。

习奏会开始前,老师们组织各年级学生有序地进行抽签;习奏会开始后,学生们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奏,习奏会现场气氛良好,每个学生对演奏的作品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习奏会结束,老师分别对演奏的学生们进行了点评,也对本次音乐会中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在场的老师们在肯定同学们的演奏技巧、乐曲情感表达等方面进步的同时,也给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在日常演奏中,要重视基本功的练习,练习前认真读谱、多唱乐谱,注意音色的控制;第二,在曲目选择上,要选择适合自己演奏水平的乐曲,扬长避短;第三,在上台演奏时,要重视仪式感,及时调整自己在台上的仪态。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演奏练习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习奏会旨在考察学生中期学习成果,并将此次评价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期末总分,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对作品的内容的理解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演奏技巧方面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

 

图为学生们有序地在座位上等待上场

图为大一学生演奏

图为大二学生演奏

图为大三学生演奏

图为吴晶晶老师学生演奏

图为陈惠敏老师学生演奏

图为包淑惠老师学生演奏

图为老师点评总结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大学学习心理指导——暨小学教育专业介绍”主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举办“浅谈艺术的多种形式与表达”主题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