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艺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5 15:13:34 浏览: 来源:

6月4日下午,我院于求真楼BB303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院领导丘怡、黄文澜,系主任岳玉阁、陈伯文及孟明磊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活动,各系青年教师选手蔡波尔、张景、吴晓琳、刘淳尹四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黄文澜副院长主持。

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确定的比赛顺序依次进行教学展示,赛后进行教学反思。参赛教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等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地演绎授课内容,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气氛浓厚。

竞赛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的表现情况,现场进行实名制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蔡波尔、张景、吴晓琳三位老师将代表我院进入校级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

最后,黄文澜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学前教育系主任岳玉阁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分享自己曾参加校级、省级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的心得和经验。院党委书记丘怡对本次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青年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于教学中,做新时代好教师的示范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

我院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活动,是学院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交流、提升教学水平的良好平台,对改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图为蔡波尔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图为张景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图为吴晓琳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图为刘淳尹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上一篇: 我院开展“书印交辉”书法班学习成果展

下一篇: 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东侨实验小学举行共建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