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7 11:23:58 浏览: 来源:

为增强2023届毕业生的廉洁理念和廉洁诚信的思想意识,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教育与艺术学院从6月2日到15日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开设廉洁教育讲座、推送成语廉洁文化故事、赠予廉洁寄语和参观宁德家教家风教育馆等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各毕业班辅导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引导教育毕业生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邀请校纪委纪检监察室的刘浩楠老师为毕业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在岁月中修养自己”的廉洁教育讲座,弘扬廉洁文化和宣传廉洁知识;学院微信公众号从5月份开始每周推送成语廉洁文化故事,在廉洁故事中培养学生廉洁意识;学院设计《教育与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季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廉洁寄语,每个毕业生人手一份,寄托学院对毕业生关爱和嘱咐;组织毕业生参观宁德家教家风教育馆,在学习古人家训和廉洁故事中增强廉洁意识。

通过开展毕业季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毕业生树立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上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生党支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会

下一篇: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