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3:54:07 浏览: 来源:

2019年12月4日,在我院副院长邓惠明教授、专业任课老师霍媛媛老师、倪榕霜老师、范贤娟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的同学们来到机关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天的见习。

图为邓惠明教授为同学们解读幼儿园见习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认真观察记录,了解各年龄段幼儿行为发展特点、幼儿园户外活动、生活活动、集中教育活动、区域活动等有效开展的具体方法。

霍媛媛老师为同学们安排好了见习期间的活动内容及时间的计划,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见习。

在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进入各个班级,观摩每个班级的早餐、区域活动、集中教育活动、早操活动、过度活动、午餐,学习幼儿园室内外的环境布置,认真欣赏班级区域设置和环境布置,认真记录幼儿园设计的特色。通过这次的见习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也增加了对幼儿园的了解。

机关幼儿园以戏剧表演为幼儿园特色活动,每个班级都设有表演区,小班设有娃娃家。小朋友对我们的的到来表示很欢迎,热情地要求同学们过来观看表演。

见习活动中,范贤娟老师对同学们细心指导,就学生如何与幼儿进行交流,如何保证不打扰幼儿园的正常教学,给学生做出了一个示范。结合幼儿园的自然角和数学区、科学区,对同学们进行讨论。

此次的见习活动,是我院与机关幼儿园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次的见习,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各项教育活动的内容、形式以及其组织工作,从而对幼儿园实践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8学专一班留影

18学专二班留影

上一篇: 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见习活动

下一篇: 我院举办“审美力:当代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