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进行实习预备周实景教学

发布时间:2019-06-17 17:52:48 浏览: 来源:

2019年6月9日—2019年6月16日,在我院副院长邓惠明、系主任霍媛媛以及专业任课教师的带领下,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95名学生来到金马小区幼儿园进行为期四天的实习预备周实景教学。

本次实习预备在金马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教育活动,实景教学安排让学生能够真正的面对幼儿进行教学,接触幼儿园的真实情景,感受幼儿生活的真实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了《3到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锻炼了同学们活动设计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实践的热情。

本次试讲周改变了传统的在学校无幼儿模拟教学的状态。实景模拟教学的开展,不仅在短时间内行之有效地考察学生的实操水平,检验了三年学习的效果,也为学生即将面对的实习做了一个铺垫和过渡,同时也是给同学们一个增加实践经验,了解自身的优点和缺点的机会。

张可甜同学说到:“这次是个很好的实践机会,让我们更了解实际教学的情况,同时对幼儿的发展水平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实际与幼儿的上课中发现与已往不同的方面,从而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能够很好的提高在实际情景中处理问题的能力。”这次的实景模拟教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次实景教学活动,我院教师和博雅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林德链女士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技能培养、家园合作等问题进行讨论,林德链董事长对双方合作开展课题研究、青年教师入园做课题调研等表示欢迎。

通过实习预备周,学生对幼儿园实践工作有了深刻认识,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即兴伴奏课程结课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篇: 我院开展“少先队辅导员使命与担当”讲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