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体教育与民族复兴”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15:26:50 浏览: 来源:

2019年4月15日晚上七时,教育与艺术学院张颖夫教授主讲的“本体教育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在求知楼B101教室举行,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颖夫教授给学生讲解了本体与本体论的概念,由此引出“本体教育”的真正意义。之后,他针对当下中国德育教育情况与前景分析了本体教育与民族复兴的关系,并提出道育教育比德育教育更重要的观点。讲座最后安排了提问环节,通过回答学生的疑问,本体教育与民族复兴的关系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讲座,一方面给予了学生们思想上的启发,在本体论层面上透析教育与民族复兴的深层内涵;另一方面激励学生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努力为“以本体教育复兴中华民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我院举办“绝版套色版画的技法与创作”讲座

下一篇: 喜讯:我院在第九届“华文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活动获得佳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