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自智数学:建构学习新生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1 15:10:23 浏览: 来源:

2019年4月10日晚上7时,我院邀请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杨良副校长开展主题为“自智数学:学习建构新生态”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讲堂群206教室举行,听众有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小学教育专升本的同学,此外还有对小学数学教学有兴趣的同学和老师前来听讲与观摩。

讲座主要围绕“自智数学”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性来展开,杨良春老师始终贯彻用“全景”育“全人”的理念,讲述他在三十多年的教学中是如何发挥数学课程的育人功能。他倡导以“把握数学本质,渗透数学思想”为抓手,构建自助、互助、师助和谐共生的“学习共同体”,进而引导学生启迪智慧,形成和发展核心素养,为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重要的基础。

杨良春老师形象生动的语言和丰富教学的事例,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学是一门活的艺术,教学贵在渗透思想而不在于教授方法。这次的讲座让即将走上教学岗位的学生受益匪浅。

杨良春校长讲授“自智数学”

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

上一篇: 我院2016级艺术教育专业开展写生活动

下一篇: 教育与艺术学院2018级转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公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