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科建设与团队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 14:37:14 浏览: 来源:


6月2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教授莅临我院求真楼305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开设主题为“学科建设与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团队成员到场聆听,讲座由邓惠明院长主持。

邓惠明院长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对连榕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连榕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的工作的经验,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科的发展路径和轨迹为例,跟大家分享了团队和学科建设的问题,联系当下教育学科的发展,从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课题申报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经验。他指出,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是教学改革发展中的永恒活力,强调要确立学术研究领域、建立学术联系、凝练亮点特色、重视团队建设,促进高校教师在学术科研上的紧密合作,为学科团队组建与教师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与连榕教授就团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的开展,激励着教师们凝心聚力、狠抓实干,把学科和团队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

上一篇: 我院举办“学习与学习心理”主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