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伴奏课程结课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16:57:26 浏览: 来源:

本周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对即兴伴奏课程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结课——举办2016级即兴伴奏课程结课汇演。6月17日晚上七点,教技楼108音乐厅座无虚席,在指导老师吴晶晶的带领下2016级音乐学子齐心协力,共同打造这场即兴伴奏课程的结课汇演盛宴。音乐系主任陈伯文、吴晶晶、包淑惠、林骊、付小波、刘淳尹、陈美志等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场汇演的评委老师。

这场汇演是对16级音乐学这一学年即兴伴奏课程学习成果的验收,音乐学子们把伴奏用于实践,弹唱结合,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汇演共29首经典曲目,均由演奏者对旋律进行编配合弦,设计适当的伴奏织体,搭档演唱者深情演绎。演唱形式有独唱、女生小组唱、男生小组唱、男女合唱、大合唱,形式多变,曲目丰富,这是一场传播艺术魅力的盛宴。

本场汇演由张紫菱演奏搭档陈丰荷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开始,然后是《祝福祖国》、《共和国之恋》等曲目,热爱祖国是音乐学子心中永恒的旋律;接下来是《红楼梦》的系列主题曲——《枉凝眉》、《葬花吟》、《红豆词》等,婉转抒情,曲终人仍醉;还有艺术歌曲《小河淌水》、《我像雪花天上来》、《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经典传唱;最后是杨彤、邓丽群演奏的《友谊地久天长》、《难忘今宵》,全班共同深情演唱,在欢乐友爱的氛围中把整个音乐汇演推向了高潮。这时的汇演已徐徐拉下帷幕,现场观众仍意犹未尽、掌声雷动,当主持人宣布汇演到此结束时,全班同学在台上齐声呼喊:“老师,辛苦了!”这一声满载着全班同学对音乐系全体老师的感恩之情。最后演职人员和评委嘉宾上台合影留念。至此,本场2016级音乐学即兴伴奏结课汇演在欢乐的氛围中落幕,它将成为16级音乐班集体历史上难忘的一页。

本场汇演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16级音乐学子的努力,更离不开教育与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即兴伴奏课程结课以汇演的形式展现,更加能够促进音乐学子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感谢宁德师范学院给予良好的舞台,带给了观众们一场音乐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提高了校园艺术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篇: 我院举办“艺术宁师2019—艺术教育系教师绘画教学作品展”

下一篇: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进行实习预备周实景教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