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简介

邓惠明简介 |

邓惠明教授,现任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家庭教育、教师教育。著有《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成长的力量》、《家教启蒙》。

2013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专著《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获得福建省优秀本科特色教材,主讲课程获评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福建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福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2015和2017年获得福建省家庭教育论文评选一等奖,2018年主笔撰写的案例获福建省优秀美育案例一等奖。主持完成了教育部规划项目、省市社科规划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目前正主持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乡村青少年劳动观培育与践行研究”(2019-2024)。致力于服务社会工作,为宁德各个县市的家长学校、社区、机关等开设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指导讲座逾百场,在福建省教师培训和福建省校长(园长)培训中担任课程主讲。